close

人就像半幅拼圖,直到遇見另一半幅的拼圖,且共同完成

  最近看到朋友MSN上面寫著,心中的拼圖總是缺少一大塊,讓我想起我曾經能擁有一幅美麗的拼圖,但因為一個人的努力總是不夠,而我終究無法獨自完成,我沒帶走,那幅拼圖就像我未完成的人生,也等於我未遇見人生拼圖的另一半。

 

  還記得冬季戀歌的最後也拼上了最後一塊拼圖,等於他們兩人再次相遇的意思,其實人生就像半幅拼圖,完整的一幅拼圖就像要找到人生一輩子的伴侶;我的第一幅拼圖很少,大約300片,我與當時的男友一人一幅,我獨立完成這少少的拼圖,但是感情就像這幅少少的拼圖一樣,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等於一段的戀情的結束,從買拼圖到完成的短暫,短暫的像那300片的拼圖。

 

  之後新的戀情開始,這次我刻意買了一幅一千片的拼圖,或許他會陪我完成吧,我抱著這樣的心態和他一起買回來,我很喜歡拼圖,但是更喜歡兩個人一起拼圖的感覺,就像兩人都願意為彼此付出而努力,一開始想的美好失落也就更大,我一個人拼他不參予,而我也沒有完成那幅拼圖,原以為的長遠,卻是如此的短暫而結束,不過這就是人生囉!!

 

  昨晚在想婚姻不就像拼圖,婚姻生活就像一幅上萬片的拼圖,必須兩人攜手合作才能成就拼圖的完整性,或許拼圖中會因爭吵少了些圖塊,卻也在爭吵過後,那時消失的拼圖也自然會出現;也如同穩定而平淡的愛情及婚姻,該是哪一塊拼圖位置也不會變,想要多的變化也很難,可是想要完成什麼花樣的拼圖,就要看兩人願意為對方付出多少,明明是可以一起完成人生拼圖,就不要因為小事而放棄這幅有未來的拼圖。

 

  但是找錯另一半的拼圖,就怎麼都拼不起來,連變化拼圖的構想都無法相同,或是拼圖外框變化過大,就與變調的愛情相同,怎麼努力也拼不來,那不如就徹底放手,再次尋找正確的另半幅拼圖,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最後完成的拼圖是色彩鮮豔而豐富,還是暗沉而空洞,全都掌握在自己的心及拼圖的那隻手。

 

  能遇見願意與自己有共同想法,且一起努力完成人生最後的一幅美麗豐富拼圖,我相信那會是最幸福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