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想創新也要做好店內規劃及教育訓練

  日前親愛的同學終於發行專輯了,晚上前往西門町捧場,晚餐就在西門町解決,我本想吃燒烤,但是晃來晃去每家燒烤店都這麼貴,我們又只有兩個人吃不多,吃燒烤實在划不來,想改吃小火鍋,根本找不到瞎捕瞎捕(日式小火鍋),都是麻辣火鍋型實在吃不下阿!!

大車輪 

  說到西門町,大車輪這名字一定不陌生,老店位於西門町鬧區內,賣的是傳統日式料理,說真的還不錯吃,雖然價位並不便宜,另一間大車輪則在西門捷運出口旁,說是老字號這家新店面也轉型很久了,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來回店門口兩次想說都沒什麼人怕怕的,沒想到一進門上樓看見滿滿的人潮,心理稍稍放心了一下,這麼多人來吃不至於難吃到哪吧!!

  看了菜單後決定點[套餐日式燒肉&刺身/318元}及[單點壽喜牛&炸蝦/268元],至少在照片裡看起來是好吃的,套餐多個附飲料我點了水果茶,當然也詢問過是否自行加糖,看著滿滿人潮的店內應該要等很久吧,大約15分鐘餐點來了。

大車輪

  壽喜牛及炸蝦,基本菜色有兩種醃漬菜、茶碗蒸、涼拌蔬菜、海帶湯,主菜為壽喜牛及炸蝦,炸蝦擺盤實在不怎麼樣,看起來就不是這麼美味了,壽喜牛則是太甜膩,醬汁已蓋過牛肉本身的味道。

大車輪

  日式燒肉&刺身,基本菜色有兩種醃漬菜、茶碗蒸、涼拌蔬菜、海帶湯,今日的刺身為鮭魚,燒肉則是豬肉醬烤,鮭魚鮮度還尚可,搭配的洋蔥醬汁很不錯吃,拿來拌飯也很好吃,燒肉完全老掉,牙齒不好的老人家一定咬不下去,我自己都吃的很辛苦,不誇張吃到最後我嘴痠了。

大車輪

  兩種餐點一致認為最好吃的就是茶碗蒸,而白飯附帶的梅子則是太鹹,沒有梅子的香味,這樣的餐點只會光顧一次,且上餐的時間沒有適當做調適,兩人餐點上餐時間差了足足有10分鐘,第一個餐都快吃完了第二個餐才來,在點餐時雖有說明日式燒肉須等約15分鐘,那就應該調整兩個餐點一起上來,才不會讓同桌的人很尷尬,這樣的訓練必須加強。

  另,在吃的時候旁邊桌是一對情侶,看得出來男生是有準備帶女孩子吃ㄧ頓好的,結果也是被服務生破壞了,同樣是兩人餐點上的時間不同速度,前菜未上主餐就來,主餐的羊排沾醬都吃到一半才補送,湯鍋也是用餐到一半才上;另外還有收餐速度太快,用餐的人很有壓迫感,店內冷氣開的超強使餐點很快就冷掉,用餐的人感到很沒滋味。

  服務生收餐速度太快,送餐又亂七八糟,而且我裡面還有醃漬菜還沒吃完,人多也不能這樣混亂吧,讓人感覺都沒訓練過,最後送上的水果茶我懷疑已經有加糖了,因為甜到翻掉,吞不下去,因為冷氣太冷油煙又重,待沒有很久就離開,下樓結帳時也是不愉快,櫃檯的小姐非常冷淡,一點笑容都沒有,連謝謝光臨都沒有,找了錢放在櫃台上,馬上就轉身做她自己的事情,好不舒服的態度阿!!總之這家店不會再光顧第二次了。

店名:大車輪

址:台北市西門町漢中街131號

電話:02-23752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