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新竹來的朋友我能帶他去哪逛,想想來去海邊好了,這次走106往宜蘭途中會經過菁桐火車站,來到這當然要下車觀光一下,到菁桐那邊可是要先停車再走過去,在入口就可以看到象徵礦場的雕像,菁桐車站到十分寮車站有觀光火車運作,這條路線會經過平溪、嶺腳、望古、十分等車站,下車時意外的很熱,沒戴帽子還真有點痛苦。

1.jpg

  一進到入口就看到那可愛的站長娃娃,站長依然盡責的站在那邊迎接眾多遊客,因為以前就來過了,我就沒再進去商品區逛,商店周遭都掛滿許願竹筒,比之前多更多,站長頭上還有一個中樂透的願望呢,來到這可以買個木製明信片寫上祝福寄給自己,雖然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木製明信片,但是郵戳是不能替代的唷。

2.jpg

  車站對面就是舊礦廠的建築物,上層已經變成簡餐跟咖啡的餐廳了,走到底部看到許多小洞用板子封起來,如果沒有記錯,這是當年出煤礦的洞口,但年久未維護,已經不見當年的景象了,漏水的情況也很嚴重,外露的鋼筋也挺恐怖的,希望地方政府能再做些維護,才不會多年後再來後悔,畢竟這都是一種歷史遺跡。

3.jpg

  走上礦場的上方可以看到車站全貌,剛好有火車進來了,只有三節車廂的火車,緩緩駛進車站,沒想到搭火車的人還真多,月台上還有貼心椅子讓旅人歇腳,來到這邊不免俗的一定要拍鐵軌,鐵軌旁還有水泥做的枕木堆置在那邊,菁桐車站旁有個礦場展覽館,紀錄著當年礦工們的掙錢工具及模擬礦坑的實景,自己的阿公也是礦工所以特別想去了解當年的生活,雖然展覽館不大,但看得出很用心的在維護規劃,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資訊讓後輩了解先人的辛苦。

4.jpg

  繼續往上爬,可以看到許多礦場建築的基座,應該是來不及維護就被拆光了,想保留當時的原貌也沒有機會,只能以地面上的機做判斷建築物的大小,上圖應該是礦場的出入口,地面上也有軌道的痕跡,可惜年久未維護雜草叢生,卻不難看出當年的礦場規模其實不算小,走到另一邊發現這邊的植物生長的地方很特別,居然是在遺蹟牆面上,一大片都像上圖一樣沿著牆面長出氣根,實在壯觀,可惜我的相機不是超廣角,有到菁桐車站一定要往對面的山上走,才能感受當年的盛況唷。

6.jpg

  離開菁桐車站就直奔三貂角燈塔,這次我第二次造訪三貂角燈塔,跨年的那天我跟同學發神經的決定,用我們的雙腳從福隆車站走向三貂角燈塔,那時根本不曉得有多遠,問了警察哪個方向我們就開始走,沒想到半夜走在濱海公路真的很可怕,但我們也完成壯舉真的用走的走道三貂角,如果是開車以時速60公里需要8分鐘的路程,那時走到都天亮了,我跟一旁的遊客聊天,說我們是從福隆用走的到這邊,他們都驚呼的說真的假的,我心裡居然有點暗爽耶,嘻!

  三貂角燈塔很地中海風格,全區建築都是使用白色的色系,拍照起來真的很美,一旁的步道可看到臨海的全貌,同一片海域因海流的不同形成深淺色,這也是有名的特色唷,這是最東北角的燈塔,平時鮮少有人來參觀,所許這樣才能不受到環境破壞及污染吧,有到濱海公路別忘了也上去看看唷!!

7.jpg

  下了三貂角燈塔,往下開可到外澳遊客中心,這個沙灘是我第一次造訪,顯眼的遊客服務中心,以鮮黃色系為建築外觀,特別的拱門造型為出入口,走過拱門入眼簾是一大片的沙灘,令人大喊天阿,怎會有這麼美的沙灘,雖然很燙腳,我卻很快樂的走在上面,衝向那一大面海洋,這天海浪頗大的,可以看到許多衝浪客,那裡有出租大陽傘及衝浪板,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唷!!這麼美麗的沙灘,當下決定一定要帶家人跟眾姐妹去,美麗的沙攤我會再度光臨的。

  這天的行程也這樣結束了,想自行來外澳沙灘的人,如果沒有車開,可以搭慢車到外澳火車站,再那待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唷,因為有很多比基尼辣妹可以觀賞,好久沒這樣玩,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