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0-1

平溪線近年成為日本人喜愛觀光的地點,我在2012年前往平溪線約三次,

每每總是會遇見來平溪線觀光的日本光觀客,跟當地老闆聊天後得知這些

日本客溪乎都是一大早就來了(這麼早來又沒有東西),也發現這些日本客

不像以往購物能力極強,看了看就是沒出手買,無論是吃的還是紀念品幾

乎沒看到有日本客出手,是哪裡出了問題嗎??

這天的天氣非常美好.....的很熱,但也多虧了好天氣才能拍出藍天白雲的

美境,平溪線上有兩個一定要去的車站,十分車站及平溪車站,這兩個車

站除了古蹟及純樸風氣以外還有好吃的美食,第一站就是香腸,可愛的老

闆用了小豬作為開場,吃香腸配大蒜絕配阿,另外他的烤肉串也是超美味

,不會因為是在地就亂做,吃完還會想再吃(不過價格真的不夠優就是了)

IMG_0196-1

另外香港的糯米雞翅也風行到台灣來了,不過我沒吃過香港道地口味,目

前我吃過十分車站及淡水兩家糯米雞翅,十分車站中規中矩較小隻,價格

約50左右(因為我忘了),淡水的糯米雞翅很大隻,但是價格高出許多70元

,個人是偏好淡水的味道,不過真的太貴了少吃為妙,不然我的荷包會天

天跟我哭,這家就在車站往老街方向旁邊附近,吃完香腸、烤肉串可以考

慮再來一隻糯米雞翅唷!!

IMG_0207-1

平溪線一日遊最好的方式就是買一張一日票,55元讓你隨意搭平溪線不限次數喔!

離開十分車站搭上往平溪車站為的就是那好吃雞排,平溪車站因為張君雅妹妹及電

影那些年的關係瞬間爆紅,當然很多人都會介紹那裏的美食,最常看到的就是往老

街走有一個十字路口的香腸攤,站在路口左前方那攤是最多美食節目報導的攤位,

不說一定沒人注意他的對面也是一個老婆婆辛苦的賣著香腸及美味雞排,第一次去

是下雨天,我們兩個還正猶豫要吃哪一家,看到斜對面那攤已經排著很多人,我索

性就排老婆婆那間(車站走向老街路口左邊第一間),這裡的香腸有分口味,例如你

選擇蒜片口味,香腸就會斜切薑蒜片夾入,你也不用辛苦地在那邊剝蒜頭皮,真的

太大心了,另外這裡有一個濕背秀餐點,五味雞排,顧名思義的雞排上有五種醬料

、香料,第一次點不誇張的我瞪大眼睛盯著那碩大的雞排看,這是帶骨雞排,厚度

也是無法騙人,有照片為證,長度也有20公分以上,當然包括骨頭部分,但那口感

好極了,炸酥酥的雞排加上清爽的黃瓜,帶著九層塔及稍嗆的芥末真好吃,許多遊

客看著我手上的超大五味雞排,紛紛投注不可思議的眼神,也有人問說哪裡買,這

算是平溪的一道在地美食吧!!

IMG_0232-1  

找個好天氣的假日也去平溪線走走吧,當然別忘了下平溪車站吃到美味的五味雞排唷!!

arrow
arrow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