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星鑄字行

日星鑄字行

從電視裡看到介紹後就想去晃晃,離錵鑶也不過就一個站的距離,吃飽飽前往參觀吧!!

日星鑄字行不難找,因為已經變成知名景點,在Google查詢馬上就出現囉!!

映入眼簾是舊舊的門口,密密麻麻的鉛字排列在前,只有壯觀足以形容,立馬想到有老花的我真要找字會是苦眼(苦手?誤)阿!!!

這天星期六還不少人來參觀購買呢!!! 為了配合遊客觀光時間,現在六日都有營業,要注意的是中午有休息時間唷!!

DSC05507

總共有三種字體,正體(標楷體)、黑體(正黑體)、宋體,字型大小有分1~5,數字越大代表字越小(最小的誰看得到啦)

一開始我選二號字體,憑一己之力我找齊了,想說難得來一趟送小朋友他們的名字,我選擇四號字體,想逼屎誰啦!!

看到這個請勿動手代表該求救囉!!! 在入口櫃台旁有小桌子將要找的字、字體、字型寫在紙上,請店內人員協助找即可唷!!

五個小朋友的字我通通放棄,太小了實在不要為難老花的我      XDDD

DSC05505

趁店員弟弟幫我找字的時,我則拿著相機到處拍拍,順便去洗手,拿過鉛字一定要洗手內!!!

這是一樓後方的機器,不知道有沒有在使用,不想打擾工作人員,畢竟在幫我找字囉!!!

DSC05506

這是鉛字銅模的櫃子,不能動手唷!! 不過我有看到網友分享老闆娘有同意他們打開來看耶!!真好!!!       

DSC05508

入口有告知遊客一些規則,因為鉛字很小如果大包包撞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鉛字離架也同道理,如果放錯反而是給他們加重工作負擔。所以拿出來的鉛字就別放回去了!!! 你不能保證會放對吧!!!那就乖乖聽話相準再拿,另外找到所需的字再動手拿取,你少一個字也不會買吧!!!

DSC05511

玻璃門上還有注意事項,大同小異,看來這真的是大困擾呢!!!記得拿了就不要放回去,請找到所有字再一併拿取!!

DSC05510

大約不到20分鐘,店員弟弟都幫我找好了,速度肯定比我們快呀!! 小秘訣:把手機手電筒功能打開找更好找唷!!! 對於老花的我很好用呢!!!

購買完成,很有宣傳效果的小紙袋唷,其實想買明信片,BUT貴到我下不了手!!  囧

DSC05512

戰利品!! 三大五小,這陣子朋友幫助我很多,想買小禮物贈送瞭表感謝之意,沒有她我可能撐不下去呢!!

盒子是另外加價購買唷!!! 送禮要盒子比較美吧!! 其實可以加殼,但我選的字剛好都不能用,只好作罷(剛好省錢? 誤) XDD

DSC05513  

雖然盒子比鉛字貴,整體性美就好囉!!!

營業時間Google查都很清楚,不想搞得太商業就不放詳細資訊了。

放個地圖連結,想知道的人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鉛字 日星 日星鑄字行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