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我單方面的認為在家裡吃飯就是要幫忙辛苦的媽媽洗碗或整理廚房,

住在家裡的我體貼媽媽腳不舒服,回到家看到一堆油膩的碗盤我還是洗了,

洗久了我也累了,向三位姐姐提出應該要來排個值日生,得到的回應...讓我非常訝異,

你洗就好啦,這是你的工作,小阿姨最好了.... (裉,老娘住家裡活該被你們壓榨就是了)

因此我不開心抱怨給媽媽聽,卻是要我體諒他們有小孩有家庭比較辛苦,

(辛苦?? 那是因為我換工作沒辦法請假幫他們帶小孩)

家裡幫他們做的還不夠多嗎? 小孩吃飯不用擔心,小孩放學就回來家裡,

阿嬤疼孫子甚麼都做,換來的就是膝蓋開刀,你們內疚過嗎?

一群人假日回來就只會坐在客廳優閒看電視聊天,

我就得因為心裡的體貼,陪媽媽在熱得要死的廚房煮飯整理鍋碗瓢盆,

沒有一次他們有主動來幫忙,飲料喝完也丟在客廳桌上我還得去收,

先前在FB發了不爽文,卻被罵得很難聽,說發在FB讓親戚朋友看到有比較好嗎?

這樣媽媽有多難堪? 怎麼不想想自己的行為有多離譜? 只想到自己會讓親戚怎麼想,

(親戚都老人家,就算他們小孩看到也不會跟他們爸媽講好唄!!)

要懶惰在你們家懶惰就好,不要帶回娘家(我家),誰每天看到一堆油膩碗盤會開心,

你們的兒子在你們家可以洗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掃地,怎麼回到我家手腳都斷了?

問了許多朋友跟同事家裡的情況,每個人家裡的姊妹或兄弟都會幫忙家裡家務,

幾乎都是結婚有小孩,沒有一個捨得讓長輩這麼辛勞,怎麼我家情況這麼特殊?

(裉,沒結婚就活該就是了,你們懶惰又不是第一天的新聞了)

沒有任何人是應該幫誰做事,除非你有付薪水給我,我在家沒洗衣拖地?

我承認我做的不多,至少我在家時粗重的都是我做,

你們說媽媽腳不舒服他們也是排時間請假開車載媽媽去看醫生,

操,那是因為幫你們去學校、安親班帶小孩來回的路程讓她的膝蓋磨損加速,這也要跟我邀功?

怎麼不說以前你們小孩一有事情不是你們自己請假,則是要我這個小阿姨請假帶小孩?

講難聽的又不是我的小孩我為何要對他們付出這麼多?怎麼不說這個呢?

你們載的是生你們的媽,我請假卻是為了不是我的小孩,要這樣比你們不理虧?

你們說為何要因洗碗一事跟你們計較? 我要的只是當我沒有回家吃飯時,

你們可以幫忙媽媽把廚房整理好,把自己吃的碗洗一洗,別讓辛苦煮晚餐的媽媽還要整理廚房,

真不懂,我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嗎? 甚至要我洗你們家小孩的衣服,掯,這麼懶惰就不要生,

我還沒當媽做的還不夠多? 不然把我以前因你們小孩生病,而要我請假的青春還給我,

現在連媽媽都不諒解我,那...妳就自己做吧,不要拿一句我比較貼心就想壓死我,

妳不貼心的三個女兒無法也是妳寵出來的,妳說孝順方式每個人不同,

但你三個女兒是因為懶惰或是不想做就丟給我做,這點我無法接受,

而我只是提出星期五我不在家吃飯的這一天,請你們三個幫忙一下廚房別讓媽媽辛苦,就被你們說自私...

既然如此觀念不同就無需再溝通了,套一句媽媽講的一句話,不喜歡就不要看,就不看了吧...

貼心不是件好事,人還是自私一點好,我從來也不奢望以後我會得到你們甚麼幫助,

所以...媽,別再說想遠一點,以後或許有什麼事要他們幫忙。

以後就算我有結婚生小孩也不會帶回娘家讓您辛苦,更不會麻煩到三位嬌貴姊姊或姊夫,

在這些之前我都不知道被嗆過幾次,自己不會弄喔,自己不會處理嗎? 早就習慣有事自己面對,

所以觀念不同就別溝通了,永遠也不會有通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