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次的普渡,累死活人,爽到死人

  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終於過了,每年這個時候肯定要到廟裡幫忙,話說這間廟是我老爸與另外五個人一起成立的,開始沒多久那五個人就都跑光光,從原本的六人死的剩下四人,這四人聽老媽講際遇都不是很好,因為拋下創立的廟宇到處跟別的廟拜拜,說迷信也好說神話也好,老媽說這就像丟下母親一樣,很不該,剩下四人中的一位阿姨,在跟別的廟出去時就有指引她回來這裡,她不聽直到身體慢慢衰落才真的省悟要回來服務。

  從小廟成為中型廟宇,服務的人員完全是義工義務的幫忙,當然我們也是,20多年了過真快,這次的普渡不外乎很忙碌,我也是付出勞力的幫忙,隔天都腰酸背痛的,但是更多人付出更多,堂主叔叔更是扛起一切大小事物,因為廟裡的神明指引他們很多事情,從十幾件官司指引到一件都沒有,還有位成衣外銷公司的老闆夫妻,也因神明指引從大陸救回一批可觀的成衣,也因此更誠心服務,不只這些事情讓我感到不可思議,連神明附身我都覺得好神阿!!!

  老媽說會被神明附身的人都是挑選過的,誰挑?當然是神明自己挑囉!!!說真的我不是這麼虔誠的人,只是老媽是廟裡的一份子,過世的老爸又是創廟的一員,光這兩點就必須當義工服務,對面樓下的伯母也是廟裡的服務人員,她也是被神明附身的人,還有一位YOKO阿姨總是被濟公附身,但是她不喜歡來,因為被附身都會不舒服,對於神明附身的事情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普渡的前晚我三姊夫也來到廟裡,他是位非常虔誠的信徒,據說那晚他被家裡的媽祖附身,那時我已經離開廟裡回家了,當時已是將近12點的時候,我問他是什麼感覺,姊夫說一開始會很不舒服但還有意識,他說他很想撐住不要被附身,但是撐不住時就隨祂去了,那時就真的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都是由別人告訴他。

  在空閒時講到老爸,老爸他很會誦經,我聽過真的很好聽,還會自己譜曲,堂主叔叔都說,都是被酒所害,不然廟裡的情況會更盛大,不會只有這樣而已,雖然惋惜也無法挽回了,每年的普度都有上百桌,雖然不算大不算多,卻也算是件大事,如果神明真的存在我還真想求見事情呢!!!我常在想如果老爸還在身體健康開心的活著,我們家應該是笑聲不斷吧,雖然惋惜也挽不回了!!!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是在廟裡幫忙吧!!!!今年算順利完成普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