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的婆婆~

  星期六4月4日清明節,搭了車到富德公墓,真的好多人,可惜沒帶相機記錄一下,好像也不能拍照吧!家裡姐妹都到齊,還有一位姊夫與一位外甥,那天人多到桌子要排隊使用,輪到我們將桌子清空供品擺上,點了香就開始拜拜。

  先是最外面的天公爐,再往塔的方向走,右前方的土地公,左前方的地藏王,都拜完後就上樓看爸爸了,富德公墓真的越做越好,每層樓都有鑰匙供人使用,幫爸爸的乾燥劑換新的就將門關上,雖然想多看幾眼,但是人很多還是不多逗留比較好,往外走可以看到木柵的焚化爐,外圍環境也都整理的很漂亮,想當初外圍都還是爛泥巴呢。

  下樓後姐姐就先將土地公及地藏王的金紙收去燒,我則將給爸爸的金紙收去燒,燒到一半時看到一個起碼有80歲的婆婆拿著現場買的金紙、蓮花、元寶及一大箱不知名稱的金紙,看的出來她行動不是很方便,手又拿這麼多東西,身邊卻沒有一個晚輩陪著她,婆婆一附想開口又不知道該如何問起的樣子,週遭的人卻不想幫助她,這讓我好驚訝喔,怎麼這些年輕人都不懂得照顧老人呢??

  不管手上的金紙還有,我前往婆婆身邊問她說:婆婆你這大箱子跟蓮花可以拿給這邊的工作人員一起拿去化掉,剩下小的金紙在這邊的金爐燒就可以了,婆婆似乎聽懂了,她將箱子先擺在地上,決定先燒小金紙,我想再多幫忙一些,卻也不知道從何幫起,畢竟這東西還是要自己的親人燒給過世的人比較好,我還是將剩下的金紙燒完也就離開了。

  回到媽媽那邊時提起了這件事,她感到擔心也難過,因為一個姐姐不生小孩,說不定以後就會像這位婆婆一樣,自己一個人來掃墓,我是感到難過,剛剛怎麼都沒有人想幫忙,或許世上有很多這樣的人吧,我只不過是遇到其中一位,我又再想如果他是有晚輩的呢? 那些晚輩怎麼沒有陪她來,那生到這樣的晚輩又何必生呢,人生真的充滿矛盾,充滿許多未知答案的問題,現在我只希望那位婆婆身體健康能過清閒的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