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21 

  上星期六21日是姐妹淘當中一個人生日,剛好家人出外進香兩天,索性邀請姐妹淘來家中作客,這計劃已經很久了,之前常在想要做什麼菜,一值到當天還是沒個準,一早先把家裡打掃一遍,還好外頭就是傳統市場,來回跑了兩趟,才發現原來買菜也是挺累人,不久就出發接第一個同學。

  回程又去了家樂福買了牛肉與牛奶等食材,下午幾乎都在做事前準備,先煎了塊牛排實驗看看,又煮了餛飩湯給兩位姐妹淘還有我止餓,終於八點全部人到齊也開始用餐了,晚餐餐點有:辣炒湯匙菜、炒鮮菇銀芽、炒海瓜子、家常餛飩手工麵、鹹水雞,感覺沒什麼菜可是怎麼大家都說吃很飽,做主人的感到不好意思,收拾碗盤後就是出水果囉,小番茄、芭樂、柳丁,他們直說太飽,卻又把水果吃光光,人果然有無限潛能。

  當所有人休息片刻後,壽星說要先洗澡,我們就將預藏的蛋糕拿出來,也催促她快一點有人要如廁,當進客廳那一刻,蛋糕蠟燭也點好了唱起了生日快樂,一整個就是很歡愉,許了願也開始拆禮物,好久沒有這種開心又溫馨的感覺,很開心自己邀請他們來作客,姐妹淘聚在一起當然要喝點小酒囉,我也煎了些牛排當作下酒菜,雖然是第一次料理牛肉,還好沒有失敗,準備了海鹽及黑胡椒醬,看個人喜好為佐料,一群人聊天聊到半夜兩點,才甘心進房休息,我是累翻了,但姐妹淘真不知道在high些什麼,也不知道他們何時睡沉,我早就昏昏欲睡了,昏死睡去。

  凌晨一大早因一姐妹要趕回家掃墓,五點半就載她去坐車,我回來繼續睡回籠覺,等到我醒來已經是快10點的時間,客廳及廚房都已經被清理乾淨了,真的是很甘心啦,我也開始做早餐給姐妹淘們,有人帶了肉包,我則做了捲餅及煎鬆餅,有咖啡、柳橙汁及牛奶,吃完也快11點,我又接著準備中餐,前一晚的手工麵條還有,所以做了簡單的家常麵加豆芽菜、煎餃、炒小白菜、煎牛排,簡單的打發中餐,下午各自都有事所以飯後就送他們搭車。

  這次的聚會雖說沒有豐富的菜餚,也不是大廚手藝,但聚在一起的感覺很好,我也很樂意下儲讓大家飽餐一頓,下次我一定會先想好菜單,讓大家都能吃的更飽,或許是失去最愛的人會更想珍惜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吧,下個月或許還會有一次姐妹淘的家庭聚會,希望也能圓滿的舉辦,這次的聚會是大成功,也成功將每個人養的肥滋滋回家,我要繼續朝更有技術的菜餚前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