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一早起床又是一個好天氣,涼涼的空氣很舒服,買了早餐紫菜捲(1500)就與吳小喵分道揚鑣,她要去朝聖KBS電視台還有city hall的餐廳。


1.jpg
小小路邊攤的紫菜捲

 

2.jpg

上圖 站名,下圖 有名的大蜘蛛

 

我倆則是前往到地鐵六號線的漢江鎮站(900),那裡有著名的一大一小的大蜘蛛”三星美術館”(10000),站在一旁人都顯得渺小。

在外面拍了拍大蜘蛛就買票進場,也借了超神奇導覽器(2000),是大品牌的PDA唷!!! 走到哪都會自行感應位置自行跳導覽,真的很方便。

 

3.jpg

 

三星美術館分別有青瓷器、青銅器、古畫、現代藝術等樓層,參觀後出現一個想法,韓國人真的很虎爛並且發揮的淋漓盡致,任何一件作品都是極品、名品,有著不同凡響的意義,再我看來明明就是一個盤子、杯子,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價值,哈!,反而最想看的建築沒有如願,不過來到這裡還是買了一個小紀念品送給自己(鑰匙圈13000)。

 

2-1.jpg

 

美術館的招牌、大蜘蛛

4.jpg

 1-1美術館建築外觀,1-2地下室展覽場,1-3水泥牆壁(跟實踐一樣的材質)

2-1美術館內圓柱型樓梯,2-2大廳招牌,2-3旁邊另一棟建築(據說是有名的建築師設計)

3-1建築物一角,3-2第三棟建築(據說有名但我看不出來哪特別  哈哈哈哈)

3-3美術館大廳 乾淨舒服  都不想離開了

5.jpg

 左上 整片的英文圖章 不知道要刻多久呢

右上 英文圖章近拍  韓國人很注重英文的程度比台灣誇張 好的卻沒幾個

左下 往地下室展覽館

右下 往二樓展覽館 很像是再另一棟建築  卻是同一建築裡 錯綜複雜的格局

5-1.jpg

左上 地下室展覽區作品

右上 近照 使用壓克力板的設計 加上燈光作出的燈牆

左下 紀念品的盒子  很有質感

右下 洪小媽的紀念品 我的忘記拍了

5-2.jpg

可愛的圖示+方形馬桶蓋

5-3.jpg 

美術館裡的景色

5-4.jpg

 留下曾走過的腳印 回憶我帶走了

離開了三星美術館本想直接回地鐵搭回明洞,但又超想搭搭看巴士,想當初去京都自助行也都是靠巴士到處走,來到韓國怎麼可以不搭一下,為了實現我的願望,洪小媽跟我走到巴士站看了站名確定巴士號碼110(900元),等約5~7分鐘車來了,我想…巴士在韓國可以說是飆車萬歲、飆車無罪,所以老人家要坐巴士絕對不能站著(會摔著),搭到了梨泰院才搭地鐵回明洞(據說半小時內轉程地鐵不用再付錢,因此我們也沒被扣錢)。

6.jpg

另外在等車的過程看到一個奇景,就是韓國男人(還是大陸人?)超愛吐口水了,這…到底是什麼文化阿,看了就覺得好噁心喔,抽一根菸可以狂吐口水十來次,是直接吐在地上唷!!夠噁吧!!!!

 6-1.jpg

 菜單牆

走回明洞有名石鍋拌飯(全州中央會館),結果點餐後發生悲劇,店員忘記我們的餐點(大約有半小時),小菜都吃過兩輪還要我們去提醒才送餐來,也是啦!!這邊都是接待日本客,哪會在乎台灣客呢!!!這餐點了大醬炖湯(5500)、石鍋拌飯(9000),湯真的好喝,如果再辣一點就更好了(純粹個人口味),拌飯真的不錯吃,跟台灣做的有不同,辣椒醬的味道比較重,不像台灣辣椒那種香味,韓國辣椒醬一些些就有夠辣了好吃!!!這次看在他們上錯飯,還被我吃過一口份上這次就原諒他們啦!!!

 6-2.jpg

上圖 上過兩輪的小菜

下圖 上錯的麥飯,又被吃ㄧ口的遺照

6-3.jpg

石鍋拌飯 拌前、拌後

6-4.jpg

大醬炖湯 個人喜歡辣一點 熱熱喝超舒服~~

1.jpg

香腸串

吃完午晚餐走進類似西門町的明洞大街,買了朋友交待的保養品、小飾品、票夾,還吃了香腸串(3000),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回家路上買了辛拉麵及飲料(真露…這叫飲料?),放完東西在出門往上走向纜車車站。

2.jpg

搭纜車的地方  就在我們民宿的後方,走路就到了

在韓國的第三天剛好是星期五,遊客超多,就像假日的陽明山車多多,纜車門票來回(7500),上去就是首爾塔底部,有很多觀光客要逛的小店,買了明信片拍了夜間首爾塔,看到傳說中的情鎖,真的不是誇張多耶,滿滿牆都是鎖…鎖鎖鎖,一堆鎖,沒上是因為上去還要7000,貴死了,拍拍照就走囉!!!不過在首爾塔底下看看顏色多變的首爾塔是另一種感受,還看到甜到溺死人的情侶,還看到不知是一男一女還是兩個女人,就苦著臉坐在椅子上都不講話,看著他們忍不住為他們開始編了編故事呢(兩人苦惱是否該公開彼此的戀情...編故事中)


3.jpg

纜車票  有點虛…

4.jpg   

多到嚇死人的定情鎖

5.jpg

情鎖樹&大鎖(這是怎樣~拿大鎖來是怕被劈腿喔?)

6.jpg    不完整的燈塔顏色,也夠多顏色了

7.jpg

飛在空中的鐵絲人&首爾塔入口

8.jpg

左上 背面

右上 往地下入口,通往首爾塔電梯入口

左下 要登上首爾塔的入口,

右下 地下入口旁的跑馬燈,依舊OOXX看不懂

因為晚餐沒算真的吃(因為很晚才吃拌飯),一回來我就煮泡麵,這是韓國最好吃的泡麵(辛拉麵),我的宵夜都靠它了,看起來我的一整天都是吃吃吃,實在太符合我旅遊的目標,韓國的料理真不錯吃!!!回想起來口水還是直流呢!!!

第三天在韓國目前的感想,樓梯太多、電梯太少,公車太猛、嚇死老娘,韓國男人、口水瀑布、不吐不快,噁心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