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朋友的親人走了,為此她哭了,從沒未任何事情哭過的她,親人是她唯一無法捨棄的情感,接到電話我就知道肯定是家裡的事情,忍著不甘心忍著傷心默默工作直到我回台北,約好了時間地點,卻忘記帶該帶的面紙,赴約的路上直怪自己的健忘。

  人老了、病了或是意外離世,就算再悲傷也都很快調適心情面對,外公走了,自己走的,身體硬朗的外公走的好不甘心啊!!朋友這樣說著:一定是帶著怨走。一位無病痛又開朗的老人家選擇這樣離開,當然有他的原因,雖是猜測卻也八九不離十,朋友這樣說道。

  幾年前外婆因聽信詐騙份子,說是把錢放在哪利息會比較多,沒問過外公就私自把錢給人了,就這樣欸騙走了幾百萬,以一個苦過來的老人家,幾百萬是他們辛辛苦苦挣來的血汗錢,原本個性開朗的外公因此變得悶悶不樂,當然知道是誰騙的都知道住在哪,晚輩也上門討過理論問過,但是無奈對方是黑道底子,擺出一付我就是騙你,你能拿我如何!!!不要問警察呢?這單位要是有用就不會有這麼多受害者無處申冤了。

  台灣騙術越來越更新,但怎麼就這麼沒良心的騙老人家的錢,還因此害了老人家不得不用手段了結自己的生命,這叫家屬情何以堪,朋友的不甘心跟隨著眼淚一古腦兒的發洩出來,直說那些人怎麼能這麼過份,都不會良心不安嗎?雖然看得我好心疼,卻也不免認為這話有了矛盾,心想如果那些會有良心就不會行騙了,看著看著我也不得要忍住眼淚的開導她。

  氣話下說這筆帳還真要算在那混蛋的頭上,但是要怎麼算??抬棺?告官??唉...算了吧!如果外公這樣走,對他來說是解脫不如就讓老人家安心的走吧,留下的外婆正需要晚輩的陪伴,她老人家一定更內咎不已,更是不能放她一人在家!!現在朋友實在無法再面對親人的離開,剩下來的人才是目前最需要照顧的人。

  失去一個親人是來不及的遺憾,卻是心靈上的解脫,留下來的人滿是傷心,不甘心,誠心的祈求上天別再不公平,該懲罰的不是善良的人,該是懲罰那些詐騙份子,祈求上天看到這些原因會善待一位心靈痛苦而選擇離世的老人家,因為這並非他所願。

  願眾神能寬待善良的外公,不受地獄之苦,轉世投胎。

姐妹,堅強點,人就是太脆弱才容易做出傻事,總有一天能看到那些傢伙得到應有的下場,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