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憂鬱有多可怕,我好像沒體驗過,因為我沒當過媽咩~

  在我印象中最深刻是三姐姐生第一胎時,大姐姐生兩胎母奶都很充足,沒想到另一個姐姐卻是都沒有母奶,還在坐月子的她抱著BB哭著說對不起,媽咪沒有奶給你喝,聽的我好心酸,這還是媽媽轉述給我聽,我想那時候就是產後憂鬱了吧,所幸家裡人口多,都可以幫忙帶小BB,慢慢的情況就好轉了。

  今天專科的同學上線了,照理說她應該在坐月子,上線了當然要關心一下囉,沒想到她產後憂鬱症了,坐月子第19天幾乎天天哭,坐月子很嚴禁掉眼淚的,因為肝跟眼睛都會不好,老公方面晚上回來也會給予很大的幫助及鼓勵,但是她還是很害怕一整個很緊張,看到自己狼狽的樣子就會一直哭,天ㄚ,原來這是產後憂鬱症阿!!

  我當了四次阿姨,每個小孩我多少都有帶到,一些基本的常識我也都有,但是產後憂鬱症我真沒有真正碰過,馬上打給姐姐跟媽媽,問她們該怎麼辦,姐姐說要給她信心,哭可以但還是要面對,畢竟小孩就是在那裡,不可能哭完事情就能解決,發洩完還是要面對要去學習,沒有人一出生就會當媽媽阿,學習是必要的過程,不要想的太緊張。

  同學在職場上一直都很有成就,也許是沒帶過小孩,造成她對這方面的恐懼,一直問我她真的能做到嗎? 真的能撐過去嗎? 這時候一定要給予肯定的答案,最後的結果當然也是肯定的,當了媽媽都會有一種本能,只是每個人出現早晚問題,現在只是本能還沒發揮完全,不會做不到,就看自己要不要去面對,這時候旁人的鼓勵及陪伴就真的很重要,千萬別輕忽。

  想到之前有另一個同學看了新聞,那個新聞是說一個20出頭的新手媽媽自殺,還在坐月子的新手媽媽因為產後憂鬱,身邊又剛好沒有人看著她,就這樣放著剛出生的BB從自家跳下去,留下的是無辜的BB跟傷心的另一伴,她怎麼能放得下呢? 同學看到後打來跟我說,我以後生小孩她一定會陪在我身邊,聽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感恩,但我很慶幸有這樣的同學這樣的姐妹,家裡有產婦的朋友一定要多注意這方面的問題,產婦很怕失寵的。

怎麼同學朋友都生妹妹,我家卻是一堆臭小鬼,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