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不是神!

  這次我真的不懂朋友的定義是什麼,以前我認為朋友就是要互相,不論什麼事都是如此,互相體諒、宣洩、訴苦、關心、吵架、和解等等...,這是我認為朋友之間難免有這些事情,但吵架後或是誤解都有解決的一天,真正的朋友是互相付出,互相溝通,因為人類終究是人類不是神,沒有任何人能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夫妻間都是如此更何況只是朋友,因此才會有溝通這個名詞出現。

  我以為我對一個人有虧欠時(即使這不是事實),我盡所能的去付出,去關心去呵護對方,情況就會好轉,但這次真的不同,我無法做再多的付出,對一個不懂得體諒朋友的人付出實在太辛苦了,但相對的共同朋友也會因此而為難受傷,當一個人不斷被誤解、傷害,我想再多的友情都會瓦解,朋友不是應該要互相體諒,為什麼要因為自己的情緒及自以為的標準去傷害對方,更何況只是朋友不是情侶,我更無須去容忍太多。

  這段時間內不只對我說一次的我不尊重她不重視她,開玩笑,我連要帶朋友同行出遊也最先問過她的意見,要我幫忙網路買東西,我二話不說立刻買,聚餐想吃什麼也是最先問過她,時間地點都是依照她的意見,事事都順著她,我真不懂為什麼還要對我說這麼傷人的話,現在連跟男朋友分手都要怪我,好吧妳就盡量怪吧。

  這天只不過無法陪她到1點她上班的時間,只因為我跟另一個朋友說我盡快吃完過去,就對我耍性子發脾氣,說我不尊重她,難道妳能陪我整個下午嗎?甚至還用很不爽的口氣說,她觀察我很久了,說我只重視某個朋友,還說算了反正我習慣一個人生活,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吃個飯整個下來就是給我臭臉看,如果不重視妳就不會化妝就不會提早到在樓下等妳。

  我當下還耐著性子跟說有什麼事說出來這樣我才能做改進,她馬上就說不用了,又說我不要撿來的東西我不要撿剩下的我不要要來的東西,快吃ㄧ吃吧我要去上班了,是搞不清楚我只是她的朋友不是她的男朋友嗎?更何況我只是女性朋友,什麼叫做我不要撿來的要來的,人跟人之間就是要溝通才會互相了解,她當我是神嗎?如果不重視她我才不管是不是已經點餐,就會丟下她直接走人了,這些話還真虧她說得出口,這次我不知道我能撐多久,即使再好的朋友,人耐性也是有限,何況這種是不只一次,只是我現在還不願意放棄,因為一但放棄想要再恢復原本的友情就更難了。

  跟另一個朋友說,因為現在還當她是朋友所以不想放棄,但是能維持多久我不敢說,也跟我說有事情就攤開來說,或許當下會不開心,但之後消化了就會想通了,不過她要是那種事後會想通的人,就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對我,所以我想從現在開始冷靜期,因為我現在還不能釋懷她對我的傷害,我需要時間放下,或許一星期或許一個月,或許不了解的人看我是小題大作,但是我只不想再委屈自己去跟一個不懂體諒跟珍惜朋友的人相處,就算因此失去這個朋友,我自認我盡力了,就算鬧翻了也無愧於她。

  這樣的難題是上天要我去修行的吧,有的人卡在愛情、友情、親情、人情等多種考驗,住次我必須撐過友情的考驗,上天是要我學習上下及頓悟吧,但是這樣的難題也為難了共同朋友,如果鬧翻了為難的是共同朋友,這也是我的兩難,我不想因為我讓其他朋友受到傷害或為難,是要我學習放下吧,但我是人不是神,時間吧,就給我時間慢慢自我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