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台北很久了,在新店也唸的三年書,只去過碧潭大橋,這次跟朋友到烏來晃晃,本想到網路上好評的甕仔雞吃吃,無奈我是路痴因此作罷,不過也剛好順道去烏來老街逛逛及雲仙樂園搭纜車,選在非假日真好,人好少也沒大陸客。

  天氣真的很好,走沒幾步路的我已經汗流浹背,還好沒等多久客運就來了,從新店捷運出來就可搭車到烏來,約40分鐘~1小時的車程,在新店捷運有烏來老街資訊可拿,但居然只有簡體字,心裡OS我是台灣人不是大陸人,小姐說因為繁體字的還沒送達,我看根本是唬爛我,只有簡體字就說咩。

烏來blog

  到烏來總站大約10點多,街上還沒有什麼人,但是太陽已經高高掛,艷陽四射,眼睛都睜不開了,一走到街口(左上)經過小橋望著兩旁的景色(左下),有沒有這麼美阿,依偎在河邊的房子看起來是這麼舒服,其實一下客運就有不少計程車司機在拉客(中上),原來烏來台車因施工停駛,通常都是搭台車到烏來瀑布,用走的其實也花不到40分鐘,那些運匠們不斷的說很遠喔,我想是唬唬外來客吧!!

  一路走到台車路口,排了一長串的計程車,可惜妹子我並不怕走,且還能看看一路上的景色,可愛的貓咪(右上)慵懶的坐在腳踏車出租店,還真不怕人乖乖給我拍照,發現烏來的貓咪還真多呢,而且都好小隻,一路邊走邊聊天很快就到達烏來瀑布(右下)的觀景台,當下看到還真有點小失望,因為連日來的好天氣就沒這麼多雨水流下來。

 烏來blog

  一路沿著台車軌道(左下)走到了觀景台那裡有名產可以逛,也有定時表演,不過我的目的不在看表演,而是搭纜車(中上),詢問後從一旁的樓梯(中下)上去就能到搭纜車的地方,那樓梯還真高阿,買了纜車來回票(左上),走上樓等待纜車開動,真的很熱還好有大電風扇幫忙通風,不然應該會悶死在車廂裡。

  這段纜車並不長,但風景不錯,據說現在的纜車不是最早的線,到達雲仙入口那裏也有觀景台,最右旁(右下)就是最早的流籠用的石柱,在那裡可以用飲料抵用劵買個涼的喝,休息一會看看風景拍拍照,撘著藍天白雲的山頭(右上),一眼望去的舒適感,真叫人捨不得離開。

烏來blog

  一路走到雲仙樂園,其實就是一片綠樹,小橋流水,因為非假日沒有什麼遊客,雲仙樂園顯得非常荒涼,一路走上樓梯看到了像極龍門客棧建築的飯店,那裡有小溪,走下小溪拍攝清涼的流水,及優閒佇立在溪邊的綠樹,不過好多小蚊蟲,即使是穿了長褲還是被咬了兩個包。

烏來blog

  那裡還有一個小遊樂園及餐飲部,有表演場地、射弓箭、漆彈、電動、小朋友玩的搖搖馬、平底船,但非假日真的冷清到一個不行,雲仙裡有兩個求籤東西,一個是機器是的求籤機,纖再心中默念想問的事情再投入十元,媽祖娘娘會走進裡面拿籤給你,旁邊還有貼心的小鐵棒好讓你拿籤出來,另一個是在平底船旁的小涼亭,中間有籤筒,心裡默唸想問的事情再從中抽出一支,上面會有號碼,在涼亭周邊找尋你的號碼即可,當然這只是求好玩的囉,就別太認真了。

  之後體驗了划平底船,媽阿好難控制,不過遊客少划了很久,但是肚子餓翻了還是提早就離開雲仙樂園,下山時發覺上山的人變多了,下午時段才是外出的好時間吧,但是太清涼了還真有點恐怖,唯一好玩的也就是餵餵魚兒、射弓箭跟划平底船了。

烏來blog

  離開雲仙走回老街才發現有各水利發電場(上圖)耶,告別了台車軌到回到老街入口,看到電視上介紹的山豬肉香腸,說真的味道還好,不知道是豬肉本身的甜味還是老闆有再加料,我吃不完一根,因為好膩喔,天氣熱我居然吃了兩顆酒蛋,這東西我第一次吃,感覺不錯,但是一次吃兩顆好有負擔喔,路上就隨便找間山產店就坐下來吃了,點了一萍小米酒,我不愛因為太甜了有點噁,感覺像玉山的口感,我實在不愛甜酒。

  天氣雖熱但我算是玩的很開心,等烏來台車弄好再去一次,回到新店就順道去碧潭橋下商店街晃晃,東西還真不便宜,但座位弄得還算舒適,或許再找一天給人家當潘仔囉。

交通:搭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搭台北到烏來的客運,可用悠遊卡(上下車各刷一次)

烏來-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