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05_nEO_IMG.jpg
上圖為路邊花圃

  昨日是老爸的忌日,好像滿12年了吧,我這不孝女還真不記得了,只記得是我國二時發生,老爸對我們家來說只有把我們生下的功勞,養的功勞全是老媽,謝謝老媽當初沒拋棄我們走人,每到忌日都會跟老媽談論老爸,幾年下來才發現我對老爸有很多不了解,畢竟我是家中最小跟老爸相處時間最短的人,印象只有他每天都喝完酒就亂。

  知道老爸沒動手打過老媽,也知道他曾經是好男人好爸爸,但這些我從來沒有印象,對老爸的印象就是喝完酒亂罵亂魯,家裡沒有房產,都是用租屋的方式,每一段時間就要搬家,從我有印象以來就搬了12次,但身為爸爸的他從沒幫忙搬過一次家,都是媽媽一肩扛起一切事物,帶著四個女兒搬家,直到老爸過世後那一年才買了房,那一年我國二。

  老爸生前因為沒有兒子而有大遺憾,老爸過世時還很年輕,但他就是鑽牛角尖想不開放不下,喝酒喝到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但是現在他有四個可愛外孫,我常常想,如果老爸當初能想開一點,現在不就能含飴弄孫了,畢竟這些小鬼們很可愛,他一定會疼愛有加,享受天倫之樂,但人都走了我想這些也都來不及了。

DSC00202_nEO_IMG.jpg
上圖為白鷺鷥山上拍攝

  上星期陪老媽爬內湖的白鷺鷥山,發現媽媽的體力越來越不好,我們從東湖走內溝穿過新的隧道至大湖公園,走完那段路老媽的腳就痛了,在爬山時也是邊走邊休息,到了山上休息一會,再一路從團管區走回東湖,大約2~3小時的時間,這時我又再想,如果老爸還在就能陪老媽一起爬山了,不過老話一句,人都走了想什麼都來不及,原來我還會思念爸爸。

  老爸的忌日,老媽一早就祭拜,我也特地早起拜拜,燒完冥紙才上班,在想如果我嫁出去了,就剩媽媽一個人,誰要照顧她? 雖然我結婚的機率極小,每到這個時間心情就會變得沉重,許多回憶都會湧上心頭,也感嘆人為什麼要鑽牛角尖,這輩子逃避了,只是這輩子被老天爺當掉學分,下輩子還是要再面對上輩子這過不了的科目,會不斷的重複同樣課題,不如直接面對並克服。

  現在的我也因為老爸的影響,漸漸的步上敗犬的一途,寧願過的快樂也不要為了當勝犬而結婚,或許這是我要面對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