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弄 
以上照片為"咖啡弄"鮮果汁

  週末時,全家人都回來了,本應該早上去祭拜爸爸,但是一大早雨就下的很大,也因此取消上山,前一天我就將今天中午的食材都準備好了,廚房新手的我要做滑蛋蝦仁---真不怕丟人,不過重要的不是菜有多豪華多豐盛,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很好。

  這天借著小外甥生日,我把大家都叫回來一起慶生,我喜歡那種家庭溫馨感,這次要煮滑蛋蝦仁,所選的蝦子是大明蝦,準備有超過20隻,一開始都很順利,調味也都很好,結果...油放的不夠多,蛋都快全熟了,雖然滑蛋蝦仁失敗,但大家還是吃的很開心,畢竟蝦子有新鮮就好吃啦,有沒有滑蛋也沒差了。

  以前姐妹感情沒有很好,家中我最小,年紀差距又大,跟姐姐們的感情也是現在才比較好一些,家裡就剩媽媽及我,家裏雖然並非有錢卻是很平凡快樂,這幾年常聽到誰家的爺爺奶奶過世,兄弟姐妹就為了財產吵不停,尤其是我們父母那一代,這樣的情況更為嚴重。

  常想如果媽媽走了,我們姐妹也會為了財產吵架嗎?幸好家中並沒啥財產可言,要吵頂多就那間房子吧,幾年前外婆過世後,阿姨們真面目露出來,我就開始告訴自己,不要把財產看這麼重,即使以後日子不好過也不能為這種事吵架,媽媽也不時的告訴我們千萬別像那些人一樣,為了財產壞了姐妹感情。

  我喜歡家的感覺,看著皮蛋外甥們長大是種幸福,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溫馨是金錢比不上的,雖然廚房新手的我煮了失敗的滑蛋蝦仁,但是我得到家的快樂,全家人吃的開心,就算再失敗的菜也會顯得美味,有人說:人爭的越多失去的也會更多,如無所求反而會過的更快樂,這句話所言不假,快樂來自懂得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