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鍊2

  朋友很年輕就結婚了,孩子已上小學,卻不料婚姻危機渡不過,不到十年的婚姻就此劃上句點,孩子歸朋友,新的挑戰也接著來,成了單親爸要如何教導女兒,這是朋友最初的煩惱,連女兒以後初經要怎麼跟她解釋都在煩惱,或許他是真的很痛苦也很煩惱吧,我也只能跟他說,再怎麼樣都有我們這些阿姨可以幫忙。

  日前被通知說他交女朋友了,當下我挺意外他交女友,或許男人真的耐不住寂寞吧,這我也能理解,但如果他是單身會比較恰當,問了他女兒能接受嗎?他也說不是完全接受,我心想,那你為什麼這麼快就要交女朋友,但也是祝福他一切順利,畢竟這算是好事,人總不能一直活在過去。

  幾日前朋友跟女友吵架,或許女友的年紀還小有些事情會鬧點脾氣,但對一個有小孩的男友來說會顯得幼稚,或許女友心裡還沒完全調適好要當人後媽,但知道自己該扮演什麼角色就應該要演的出來,跟朋友在討論這件事時,跟朋友說你要多體諒女友,畢竟她家裡人就算同意你們交往,但小閒言閒語或不看好的話多少會講一點,對女友的壓力也會不小,有時候你必須多跟她聊聊。

  大約聊了一下朋友才說,真的沒有人能替代前一人的位置,對他是對女兒也是,這樣的心態我能理解,但都忘不了過去又何必再交往一位呢?這句我沒說出口,因為人在寂寞無助時都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可被原諒也可被誤會,我則跟朋友說,既然你都她交往了,就要認真考慮未來但不免強,畢竟你的身分不同,況且強求來的愛情也不會有好的結果,朋友當然知道這些道理,但人都會有盲目的時候,這時的提醒會讓他清醒一些。

  事後思考了一下,為什麼現今社會這麼多動不動就分手、離婚,難道在交往前都沒想清楚嗎?還是男人都是以亂槍打鳥的心態去追求一個人,女人則是被打中就交往,在不了解對方的情況下貿然交往進而結婚,又無法愛對方的缺點而分手離婚收場,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個性的人,就不要冒然出手,既然出手就要堅持到底,或許講這些會被認為太夢幻,但這也是永久相處的唯一條件,人要愛他的內在而不是愛他的外在,所謂寧缺勿濫也不要寧爛物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