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跑去醫院掛急診,因為昨天下午被玻璃碎片扎到腳底,本以為碎片拔出來就好了,沒想到今天一早痛到無法正常走路,或許感染或許有碎片在裡面,想想還是到醫院看一下醫生比較好,到急診室掛了號,醫生看了看摸了摸說:摸起來是沒有碎片,但為了安全還是照個X光片。

  在等待X光片中發現景氣不好也深深影響醫院,一個急診室能協助醫生的護士只有一個,一個護士要伺候兩三個醫生,心想人力有需要精簡成這樣嗎?因為人力不足我看個醫生花了一個小時,也辛苦那位護士小姐了,看得出來她快發飆了,又加上健保局現在要求的文書作業越來越多,導致作業流程變長很多。

  等診單的時外面推進來一個學生,腳踝被固定住,原來是打排球時跌倒,導致腳踝脫臼帶點骨折,看得出來腳踝變形,看到他的X光片更是嚇人,腳踝骨整個往後移,躺在病床上醫生要幫他喬骨頭時還要求打麻醉,心想痛是真的很痛,但你是男生耶,忍一下也好看些,但所幸不是開放性骨折,那就會比較麻煩。

  之後有個婦人坐輪椅進來,腳上腫好大一包,因為有自行敷藥所以看起來好像是藥上很多,一問之下原來是昨晚吃火鍋被燙傷,當燙傷之處清洗乾淨後,天阿好幾個大水泡,怎麼有辦法忍到隔天才看醫生,這麼大的水泡醫生說一定要住院,因為這無法自行換藥,水泡裡的皮膚應該都正在腐爛,這不住院不行。(這是我看過最恐怖的水泡了)

  在等藥單時又一個婦人被救護車送來,是騎車時出車禍,撞到下巴,其他部位看不出有什麼異狀,但身上都沒有證件無法聯絡家屬,也只能一個一個問他的資料,因為重聽醫院人員又問的很大聲,不知道的人一定會以為醫護人員怎麼用這種口氣,其實他們都好辛苦。

  在急診室待了快一個小時,原來我的傷是小傷阿,我是幸運的,至少我不用被救護車送來醫院,至少我還能走、能說話、有意識、還不會痛到在地上打滾,原來我真的很幸運,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受傷的人還真是多,感覺人生無常,真的要知足常樂,所幸我只打了一針破傷風拿個藥吃就行了,人阿....真的很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