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常看到有人討論年齡及婚姻,我以前唸書時會開始談戀愛大約也是17、8歲,在國中談戀愛的有,但是不多,國中時期最流行班對這種東西,我們班上也不惶多讓,國中二年級大約是14歲吧,班上就出現行情看好的班對,班對交往時間還真的好久喔,兩人也考上同間學校,當大家都覺得一定會繼續下去時,專四還專五時就聽說分手了,聽到時不少人感到可惜。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跟他們連絡,但不時都會想起那時的天真,很單純的戀愛,卻隨著年齡成長變的複雜了,也許有其他追求者、兩人感情變質、吵架或者突然發現彼此不是對的人,這麼年輕的確會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當接觸的環境多了想的也多,爭吵也會多,分手也是免不了,不曉得當他們再回想起當初會不會懷念或感到分手的可惜。

  經過這麼多年,我也接近30大關了,逛逛網路都不免看見關於30大關的標題,超過30歲的男女會沒人要嗎? 女人超過28歲就沒行情嗎? 說實在網路上男生們回答都讓人啼笑皆非,有褒有貶也有痛恨愛情的,有人說到一個重點,女人超過30的確要考慮很多方面,最重要的是懷孕,女人超過30懷運的確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身體機能沒有年輕來的,超過35歲就被稱為高齡產婦,男方父母都會很介意這點,反觀之男人超過30歲沒結婚也沒人覺得不妥。

  男人30以上可以找25歲女人,但女人30歲只能再往上找更老的男人,卻又談何容易呢? 30未婚女人為何未婚? 聽過很多週遭朋友的例子,最多是跟男友交往很久但分手,青春都耗在上面了,其他有沒有遇到對的人、本身條件不錯但眼光也很高、重來沒談過戀愛也不想交男朋友的、聽朋友戀愛苦情史到不敢結婚的、家人反對的...太多太多原因,但是男人似乎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只要有穩定的工作養得起家庭就好了。

  也有男人一天到晚抱怨女人只要錢,女人只向錢看齊,女人有公主病,女人假女權主義,我真想回問他們,你們是以哪一點喜歡那女孩的? 男人看到外表就想追那就別怪她是公主,公主顧名思義就是打扮漂漂亮亮光鮮亮麗,這樣才有男人追,向錢看齊才有金錢來源供自己買名牌及漂亮衣服來裝飾自己,打扮的漂亮當然就不會自己動手做家事或是騎乘摩托車,男人想遇到什麼女孩,都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怎麼能通通怪罪於女人呢?? 不了解女人的個性而盲目追求漂亮外表的男人,是不是也要檢討自己膚淺的眼光呢??

  假女權主義,網路有一篇文章說女人經常用女權主義來說男人的不公平,而當遇到事情卻說自己是女人不能做,我只能說男女先天構造本就不同,女人追求實質上的平等是人本的權益,就像女人也能參選議員、立委,而非先天性差別的公平,以前社會或許照顧家庭是女人責任,那是因為女人不需要出外工作,照顧公婆、小孩、家庭是應該的。

  如果現今社會有男人也能做到如此,當然可以要求另一半要做到這些事情盡好責任及義務,反觀之,一般雙薪家庭夫妻倆都是上班族,男人有什麼立場要求女人家事做好、公婆服伺好、小孩、老公照顧好、回家飯要煮好,如有剩下的時間才能做自己的事情,那男人呢?? 回家翹腳看電視、等吃飯、等洗澡、等睡覺、半夜要求老婆盡人事? 如果有假女權主義,那我是不是能說男人是沙豬主義,我相信現在有很多好男人,但都是40歲以上的已婚男人吧。

  身邊一個朋友外表長的漂亮,工作能力也很不錯,但她卻沒有男朋友,每每問她不是很多人對你有好感要追求怎不接受,她只能無奈的說,那些男人看上的只是她的外表,她不要這樣的男人,的確,不管她在哪認識的男性朋友,只見過一面隨即邀約吃飯約會,甚至說喜歡她要追求她,這樣的男人還值得信任嗎?

網路上許多男人抱怨都遇見有公主病的女人,男人阿!! 你有沒有想過當初自己看上她哪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